5153

学院新闻

校(院)承办首届山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急救技能交流展示活动

2023-12-15 16:30:00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12月13日至14日,首届山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急救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校(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红十字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活动以竞赛的形式开展,来自全省首批、第二批教育部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72支代表队240余人参加竞赛。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管恩文,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金桥,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出席开幕式。校(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敏主持开幕式。

管恩文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对提高学生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紧急救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此次活动是认真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充分展示我省新时代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师生急救能力和水平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和教职员工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意识和能力,建设和培养一批具有丰富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师生队伍。

王宇轩在致辞中表示,校(院)对承办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准备、精心部署。下一步,校(院)将继续坚持高点定位,协助省教育厅持续做好学校急救教育的普及和推广,为推动山东省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同各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此次展示活动邀请了17位省内著名急诊急救专家作为裁判和仲裁,分高校组和中小学组两个赛道进行,分为“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笔试”和“应急救护技能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分别围绕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急救法、日常急症、意外伤害、创伤急救等内容开展。

经过激烈角逐,72支代表队分组排出名次。校(院)医疗保障学院4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顽强拼搏、沉着应战,荣获高校组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山东省红十字会备灾救护中心、校(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