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校(院)承办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交流研讨活动

2023-10-23 11:17:00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10月16日至1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承办的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交流研讨活动在温州召开。

活动以专题报告、参观考察、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调研员樊泽民、教育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校(园)长宣讲团团长吕帆教授、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彤、教育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秘书长陈洁,分别围绕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形势、近视防控的科学路径、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温州模式”、近视防控的科普方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活动中实地考察了温州市实验小学、温大附属幼儿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和中国眼谷。

本次活动旨在以创建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省级改革示范区为抓手,推动省域近视防控经验交流互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推动山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走深走实。

山东省各地市教育和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校(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