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领航工程 |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联系学生班级开展“参观药用植物园 领略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2022-05-26 10:01:26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525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联系2020级医学影像技术本科1-2班开展“参观药用植物园 领略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圣平、放射学院辅导员徐媛媛、药学院中药系副主任曲晓兰及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部分成员参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庄伟强主持。

\

庄伟强首先介绍了药用植物园发展及功能的相关情况,和同学们广泛交流和探讨了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感悟中医药本草文化,厚植爱国情怀。
\

随后,曲晓兰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药用植物园,参观并讲解了园内的各种药用植物鉴别、药用价值等。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从不同角度学习了解中草药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观察思考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同学间交流与学习。

\

通过此次领航工程主题活动,拓宽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知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为今后走向社会更好地服务医药卫生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