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临床实践综合考核能力师资培训班

2021-06-01 11:53:24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2021528日至30日,临床实践综合考核能力师资培训班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济南主校区顺利开班。本次培训是由继续教育学院与国家级医师资格考试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共同举办。70多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我校各附属医院的临床一线医生。

\

本次培训的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讲座、示范教学以及现场交流。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尤乃桢教授和山东省省立医院王谢桐教授分别做了“国家考官综合素质”和“以技术进步引领学科发展”的主题报告;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国家级考试专家分别就OSCE考试的组织与实施、基于实践临床考核的病史采集、病历分析、体格检查、技能操作等内容做了详细的示范讲解;学员按计划深入国家级医师资格考试基地参观,现场了解考试场地和医师资格考试流程。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专家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组织严密、教学的主题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教学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

本次培训得到了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将对今后临床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经考核合格的优秀学员将直接被推荐为国家级考试基地的主考官、考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