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士福教授来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5-22 12:31:00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部署,520日上午,

继续教育学院于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本次宣讲邀请了校(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医药管理学院院长陈士福教授宣讲,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冯圣平书记主持。
\

 

陈士福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六个方面阐述了该问题,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政党。首先,陈教授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明确要求,强调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陈教授引用了大量数据,史料来印证其观点。最后,陈教授总结到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理解中国近百年来变化发展背后的深刻逻辑,而这也是“学史明理”的题中应有之义。

通过这次宣讲,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照,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哪里,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自何处迸发,我们才能树立真正的政治认同,养成坚定的政治自觉,才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创造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