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滨州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

2020-12-14 10:44:34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202012612日,我院受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在天外村校区举办了滨州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本次培训的对象为滨州市、县级疾控机构人员,培训人数50人。


\

 

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群伟、张钦凤、侯海峰、范华等专家学者做了专题讲座,培训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健康教育、循证公共卫生、流行病案例启示、统计分析方法、回归分析、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等。本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滨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增强基层疾控和工作人员现场流行病学专业素质和实践技能,推进“健康山东”工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
\

经过为期7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学员们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听取了先进的疫情防控理论和现场流行病学知识,对基层疾控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很大的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