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谈红医精神”实践党课活动

2020-09-24 09:26:20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人人上讲台”主题党课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923下午,总支副书记冯圣平,将党课课堂搬到实践中,围绕“从医学先辈的艰苦付出谈红医精神”这一主线,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参观医学影像博物馆,讲红色影像医学革命故事。通过博物馆实践课堂的现身说法和互动交流,丰富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党课形式,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使全体党员教职工了解到:红医精神是苏区医务工作者在开创红色卫生事业时用生命铸就的医魂,集中体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医务人员的政治觉悟、意志品格、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风;红医精神是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在红色医疗卫生事业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新时期的医学继续教育需要弘扬和继承红医精神,激励党员教职工产生重要的感召、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党员教职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过这次党课活动,党员教职工们接受了红医教育,进一步推进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继续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