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9 09:48:13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
 

1118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牛东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牛东首先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细的数字,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并结合我院实际发展情况,对标高水平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发展目标,以不忘初心使命的高度责任感提出了“端正办学思想、更新教育理念、保证教学质量、推进信息化发展、实行学分制改革、开拓培训领域、强化服务社会功能”等七个具体要求,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教工党支部书记庄伟强以《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试行)学习和解读》为题,为全体党员深入解读了山东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并希望每位党员对照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教工党支部多做加分项,避免减分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牛东同志和杜力争同志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十八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找差距,相互间诚恳提出提醒建议。

牛东在总结时强调,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真学实做、知行合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