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3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昆山、万里故居等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2019-10-14 17:20:32作者:管理员来源:网院新闻中心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思想教育,101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先后走进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和万里故居党性教育基地,以“传承红色基因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主题开展党性教育。

\\

走进东平县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处处是一片红火的景象,红色基因在这里得以传承。在主题展厅内,大家被挑山工的图片深深的吸引和打动。在陡直的山道上,他们担着重物、大汗淋漓,却一步步、坚韧地向上攀登,大家不禁感叹挑山工的伟大,并表示一定要发扬“埋头苦干,勇挑重担”的挑山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工作学习永不懈怠。在梁家河知青窑洞教学点,木质门窗宽大厚重、拱形穹顶素白高雅、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回放眼前,大家穿越时空,实地感悟了总书记的奋斗精神;在精神长廊,大家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熟悉的语句伴随着高举的拳头、铿锵的声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

随后大家来到万里故居,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了东平县党建工作发展历程、万里委员长生平事迹,展厅内陈列的珍贵遗物、图片和文字资料,让大家真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先辈强烈的家国情怀,忠诚于党、尊重人民、锐意改革、严于律己的高贵品质,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通过实地、实情、实景观看实物“教材”,每个人的身心都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觉悟得以锤炼。作为第一医科大学的一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领会刘家义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学校融合的特殊时期,不等不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